乔包包

宇宙山河浪漫,人间点滴温暖,都值得我前进🌟

[魔道小段子]当他学会土味情话

内含湛|曦|羡|岚|晓


OOC属于我


是个略显沙雕无厘头的段子


肝了3000字 请称赞我


我还是对晓星尘下手了





蓝忘机篇





蓝忘机刚从山下回来就直奔你的住处,将你拉到一旁,似是有话要说,却是支支吾吾的,踌躇满面。


“我有话与你讲。”


你点头,等待下文,他却眼神闪躲,半天说不出来一个字,。


“蓝湛,你是饿了,想吃我做的饭?”


摇头。


“那是蓝先生批评你了?”


再摇头。


“弟子们惹你不开心了?”


接着摇头。


“蓝湛,你不会是不喜欢我了,要与我和离吧?”


使劲摇头,抬头看见你马上要哭出来的表情,又赶忙加上一句。


“怎可能。”


“那你是怎么了嘛!”


“你可知我有何缺点?”


这话来得突然。


“唔,你可是蓝氏双璧之一的蓝湛蓝忘机,泽世明珠,逢乱必出含光君,灵力高强,知礼仪,长得又好看,怎么会有缺点呢!”


你夸完自家小古板,走到桌前倒了一杯水喝,身后的人也慢慢靠近,低声应上一句。


“我缺点你。”


“噗!咳咳...”


你一口水喷在他俊美的脸上,啧啧,心疼。


你赶忙一面用袖子为他擦去水渍,一面道歉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蓝湛,我不是故意的,你实在是吓着我了。”


蓝忘机也是一愣,没想到你会是这个反应。


“有何不妥?”


“大大的不妥。”


“你不喜欢?”


“呃,我喜欢,喜欢得很。但是,这可不是你含光君能说出来的话啊,那个,咱们以后不说了好么?”


蓝忘机思考了一下,还是点了点头,不过你能明显的感觉到面前这人很委屈,你仿佛能看见一只白白的小兔子耷拉着耳朵。你赶忙上前一步抱住他,在他怀里使劲蹭了蹭,然后抬头看着他。


“你出去一天应该肚子饿了,我给你做一晚冰糖圆子可好?”


“好。”


你看着他这幅样子默默腹诽,往后家规要再加一条了:云深不知处禁土味情话。




蓝曦臣篇

 

 

 

 

蓝曦臣今天很反常。

 

从你一进屋他就一直跟在你身后,看着你的眼神有些闪躲,好像有话要说。

 

于是在你第n次抓到他偷看你的时候,你忍不住询问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他深吸一口气。

 

“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 

“说吧。”

 

说句话而已,干嘛这么紧张。

 

“这是我的手背。”

 

他伸出白皙的手背给你看,你被这无厘头的话惊到了,但还是呆愣愣地点点头。

 

“这是我的脚背。”

 

他伸出脚指了一下,你还是配合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你是我的心肝宝贝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面前这大名鼎鼎的蓝氏双璧之一号称泽芜君的蓝曦臣,竟不知从哪里学来这么一句情话对你说,虽然是土味的。说的明明是情话,眼睛里却不是款款深情,而是涉情事不深的朦胧,大概是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吧。

 

他没错过你脸上的每一个表情,心里有些忐忑,“是我说错了话么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怎么忍心批评他呢,但还是要及时止损,“不过你我之间不必用这些情话来加持。”

 

这次轮到他点头,蓝曦臣好像很满意似的,转过身离开时还小声念叨着这几句话,你猜测他可能是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好。

 

看着这个完全不像蓝曦臣的蓝曦臣,你默默攥紧了拳头,势必要保护好你家泽芜君,不再让他接触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篇

 

 

 

你正坐在乱葬岗里堆雪人的时候,魏无羡回来了,嘴里还叼了朵娇艳欲滴的花。

 

他理了理头发,整了整衣服,甩了一下头,迈着自以为超级潇洒的步伐走近你,声音特意压低,“娘子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你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,他丝毫不理会,继续沉浸其中。

 

“如果把你推进花圃就找不到你了,知道为什么吗?”

 

你挑眉看着他。

 

“因为你就像花一样美丽。”

 

“......魏无羡你抽什么风?”

 

他将花插在你刚堆好的雪人的头上,摇了摇头,故作深沉地再次开口。

 

“喜欢你是件很麻烦的事,但我偏要自找麻烦。”

 

“......”忍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要害我?害我那么喜欢你。”

 

“......”再忍。

 

“不要总抱怨冬天冷了,抱我。”

 

他张开双臂凑近你,索要拥抱。你此时已是青筋乍起,忍无可忍,随手抓了一把雪按在他脸上。

 

“抱你妹!”

 

“凉凉凉!”

 

“你还知道凉,说!这些土味情话谁教你的!”

 

“话本上写的嘛,当然啦,也有我自己想出来的,是不是很厉害!”

 

你一个飞扑过去,将魏无羡整个人压进雪中。

 

“厉害你大爷,给老子死!”

 

“啊啊啊!救命啊,小娘子杀人啦!”

 

魏无羡吃了一嘴的雪,他委屈,但他不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宋岚篇

 

 

 

 

宋岚夜猎回来了。

 

回来的时候满面愁容。

 

你以为他是受伤了,硬是扯着他转了好几个圈,确认全身上下都没有伤口之后你才放心。

 

宋道长嘴很严实,不想说的事绝对不会说,于是你在询问了几次都没有得到回答之后便放弃了。

 

 

入了夜,你二人躺在同一张榻上时,他却突然开口了。

 

“你最近是不是胖了?”

 

放屁!这不可能!你最近一直修炼辟谷之术,是绝对不可能变胖的!心里虽是这么想的,但还是有些不确定,你摸摸自己的脸,嘟囔着,“有么,还好啊...”

 

没有得到下文,你将灯点燃,侧撑着身子面向他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 

他双唇紧闭,似乎是在挣扎,好一会才吐出一句话。

 

“不然为何在我心里那么重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长久的寂静,宋岚没敢说话,甚至大气都不敢喘,而你这边已经做出了行动。

 

你猛地跨坐在他身上,双手锁住他的脖子,狠狠啐了一声。

 

“艹!哪来的宵小,夺舍夺到我家宋道长身上了!你妈的,当我看不出来?哈!我呸!”

 

身下的人被这突然的一系列动作也是造了一懵,你一看这人连话都不敢说了,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想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敢做不敢当了?别怂啊!快把我家道长还回来!还回来!”

 

你一边琼瑶式地死命摇晃他的肩膀,一边高喊‘还我道长!’,直到快被你折腾散架子了,他才弱弱地喊了你的名字。

 

如果说宋岚被夺舍这个假设成立,那么夺舍的人知道你的名字那是绝对不可能的,所以,宋道长还是宋道长。

 

嗯?

 

“宋,宋岚?”

 

你赶忙从他身上下来,他勉强支撑起自己的上半身。

 

“......是我。”

 

“我,我以为你被夺舍了呢,啊哈哈...”

 

你缩在一旁,摆出一个乖巧认错的姿势。

 

“你......”

 

宋岚虽然还是宋岚,但他真的不知道对于刚才发生的那一幕,他该说什么,于是你率先开口了。

 

“你怎么突然说这种话啊。”

 

“......路遇猎户,丈夫对妻子说了这话,那妻子很是高兴。所以,便想着也说给你听,谁知...”

 

“谁知我竟然是这种反应。”你自觉接过话。

 

宋岚皱着眉看着你,好像还是没能从刚才那一幕中缓过来。你伸手为他揉了揉刚刚被掐住的地方,低声吐槽。

 

“谁能想到你宋道长会说这种话嘛,放谁身上谁都不能信的嘛。”

 

宋岚长叹一口气闭上眼,你讨好地献上一个香吻。

 

“小女子给宋道长赔不是啦!”

 

他睁开眼,看你像一只卖乖的小狗一样缩在他面前,就差摇尾巴示好了,猛地揽过你的脖颈,声音低沉而危险。

 

“远远不够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晓星尘篇

 

 

 

 

晓星尘向来起得很早,清晨时会去山上采药,回到家里的时候正好能赶上你醒来。

 

今天也是一样。

 

你下了床,鞋子都来不及穿就冲出门外,扑到他怀里。他怀里满是初秋时,山间露水的味道,好闻极了。

 

“怎么又赤着脚跑出来,我身上寒气重,你莫要着了凉。”

 

他将你抱回屋子里,放在床榻上,将身后的装满草药的篓筐搁在一旁。

 

“今日回来的路上,跟人家学了一句巧话,我说与你听可好?”

 

“好呀!”

 

“你可知你与星星有何区别吗?”

 

“嗯...不知。”

 

“星星在天上,你在我心里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晓星尘说完后自己就笑了,笑的那叫一个天真无邪,而你,表面平静,内心已经汹涌澎湃。晓星尘大概是笑够了,侧头问你。

 

“这话你可喜欢?”

 

“我,我喜欢...”

晓星尘说什么你都喜欢,自己家的道长可不得自己宠着么。

 

“这句话是谁教给你的?”

 

“村口卖瓜的王大姐。”

 

好嘞,老王婆子,我记住你了,往后都别想让我买你家瓜吃了!

 

你转头笑眯眯地看着晓星尘。

 

“不过有一句话可说错了。”

 

“错在何处?”

 

“星星啊,可不在天上,就在我眼前呢!”

 

眼前的星星听懂了,笑意更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我最喜欢宋岚篇我会说?


接下来会有一个义城组的中篇哈,过几天会陆续发出来


希望到时候大家觉得还行的话,就多多支持下啦


评论(17)

热度(5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