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包包

宇宙山河浪漫,人间点滴温暖,都值得我前进🌟

[魔道乙女]不孤㈡

义城组

宋岚乙女 感情戏不多

想给义城组一个好的结局

借用魏哥一句话:薛洋必须死

OOC预警

时间线不可考究

三章完

写作不易 希望各位能留下评论


    晓星尘确实是被霜华指引而来的,方才他正端坐在义庄中冥想,忽感霜华有异,便立即朝着它指引的方向赶去。他本以为城中的走尸早已清理干净,这一只大概是从别的地方来的,谁知霜华出鞘却一击未中,又听见再熟悉不过的声音。

     “...子琛?”

     “星尘,是我。”宋岚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哽咽。

      两人自白雪观一事后便再未相见,如今这一面,时隔多年。宋岚面对晓星尘是悔恨的愧疚的,晓星尘却还是那样,如明月当头,如清风穿堂,好似从没介意过过去的种种。站在宋岚身后的若水看见晓星尘附白的眼睛,手不自觉地握紧,张了张嘴,终是只在心里说上千万遍的对不起。

     “白雪观一别,你我七年未见,我找了你五年,星尘,你为何和他在一起?”宋岚不敢问晓星尘过得好不好,他现在这样,怎么会好呢。

     "他?"

     "星尘,你可知每天待在你身边的是谁!他是,他是薛洋啊!"宋岚本不忍说出真相,可事到如今,已经无法隐瞒。

     "...薛洋?"

     "是我啊,晓星尘道长。"薛洋换回自己的声音,伸出舌头舔了舔干燥的嘴唇。

     "你!这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...阿箐呢?你们看见阿箐了吗?"

     "道长哥哥!阿箐在这里,我好怕啊!"一个约摸十三四岁的小姑娘从一个大草垛后边跑出来,直接窜进晓星尘的怀里,抱住他的腰大喊。

     "阿箐乖,站到我身后去。"

     待阿箐站到他身后只探出一个头之后,晓星尘侧过头,面向宋岚站的方位开口。

     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霜华刚刚发生异动,我这才...”

     “是若水吸入了薛洋这厮撒出的尸毒粉,灵剑虽能察觉异样,却无法分辨出中了毒粉的活人和真正的走尸。”

     “若水?”

     “晓道长。”晓星尘虽是看不见,若水还是拱手行了礼。

     见这边三人你一句我一句好似沉浸其中,薛洋转动手腕想故技重施,却被晓星尘及时察觉,霜华出鞘,横在薛洋面前,让他不得前进。

     “薛洋,你蛰伏在我身边三年,究竟是何居心!”

     “晓星尘,小爷我愿意陪你玩这三年你应该感到荣幸才是啊!哈哈哈哈哈!我能有何居心?还不是看你瞎了什么都不知道,耍你玩啊!”

     “你,当真是个卑鄙无耻之徒!既毫无悔改之意,便留你不得!”

     话音刚落,晓星尘催动霜华转动剑身,剑尖直指薛洋。后者仰面躲过一劫,一个翻身与晓星尘拉开距离。薛洋刚站稳便伸手将降灾甩出,降灾绕着圈从晓星尘腰间飞旋而过来到阿箐面前,小姑娘抱着头蹲下正好为飞身前来的若水腾出空间。若水抽出佩剑用力一击,改变了降灾的攻击方向——朝着宋岚的方向旋去,宋岚侧身躲过,又持拂雪在末端狠狠一击,竟是让降灾带着杀势,直逼薛洋。薛洋啐了一口,双臂展开,飞身踏上降灾的剑身,脚上用力止住了剑的攻势,随后将剑握回手中。

     薛洋拍了拍手,将剑挽臂抱在胸前。

     “三位可真是好身手啊,在下佩服,佩服!”

     “薛洋,耍嘴皮子功夫已经没有用了,我师兄和晓道长都在,你是逃不出去的!”若水依旧维持着保护阿箐的姿态。

     “我可没想逃呢,倒是若水姑娘,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啊?”

     听到这话,宋岚的第一反应便是薛洋又想使诈,连忙对着其他二人道,“别听他的,他这是又想分散你我的注意力!”

    “哎呀呀宋道长,一个把戏只能玩过一次的道理我还是懂的。你们当真以为那尸毒粉我只是撒着玩玩的?”

     “你说什么!”

     “她中了我的尸毒粉,算算时间也该有一炷香了。即使她内力深厚,此时毒没有深入五脏六腑,但就她刚才那般催动灵力,到底是我先死还是她先死,还真是不好说呢!”

      薛洋脸上胜券在握的神情让其他在场的几人心里皆是一颤,晓星尘走到若水身边,伸出手为她把脉。脉象浮散无根,至数不齐,中候似无,沉候不应。晓星尘一探便知此脉乃是散脉,散似杨花无定踪,若水此时怕是已有元气离散的趋势。

     “怎么样晓星尘,我说的没有错吧?”

     晓星尘走到与宋岚并肩的位置,朝着他点了点头。宋岚回头看了一眼若水,又转过头,闭上眼深吸一口气,再睁开时眼里满是愤怒。他不会让她有一丝危险的,更不会让她死在薛洋的手上,他还没对她说一句原谅,他还没娶她…早在当初下山前,他便到师父跟前跪下,表明来意。他还记得师父同意后他有多欢喜,想着待他游历回来,他便可与她结为夫妻,共度一生,谁知后边发生的这些事竟让他与她错过这许多年。

     “把解药交出来!”

     “呵,那种东西小爷我会带在身上?”

     宋岚不再与其多费口舌,直接抄起拂雪飞身上前,每一次出剑都更加凶狠,势必将薛洋斩杀。晓星尘与宋岚二人配合默契,功力又本就在薛洋之上,薛洋难以一人之力对抗,身上已经受了不少伤。这边他刚跪地滑行躲避霜华拂雪双剑的夹击,闪出一个空档,不做停顿,立马足尖点地,妄图飞身旋上屋檐。眼看着他就要成功了,左边突然出现一个身影——若水闪身到他身侧,抬起一腿用力踢向薛洋的面门。薛洋双臂交叉挡在前面,重心被迫后移,又回到被晓星尘和宋岚合围的局面,他再回过头时,拂雪和霜华的剑尖已经分别插在他的心口和腹部。

     薛洋死了,死时嘴边还带着那抹标志性的笑。宋岚翻遍他衣服的所有地方,也没有找到能解尸毒粉的药。若水刚刚那奋力的一击用了她全部力气,又眼见薛洋闭上眼,大抵是心里的那口气松的太快,她忽觉喉咙一紧,压不住那股腥涩,猛地吐出一口鲜血之后跪在地上。

     听到声响的宋岚赶忙几步迈到若水身边,小心地揽住她瘦弱的肩膀,将她抱在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 “师兄...。”吐过血的若水此刻声音细微如蚊,气若浮丝,好像下一秒她便会化作万千飞絮随风而去。

     宋岚将她抱起,轻声道,“我会想办法救你,先别浪费力气。”

     若水靠在他怀里,稍稍点头,强撑着不让自己昏睡过去。晓星尘收了剑,走到宋岚二人身边道,“子琛,随我回义庄,有法子可解若水的毒。”说罢便背起阿箐,率先朝前掠去,宋岚也抱紧怀中之人,紧跟步伐。

     若水,等等,再等等。






别觉得薛洋死的太快了 毕竟三打一

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