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包包

宇宙山河浪漫,人间点滴温暖,都值得我前进🌟

[魔道小段子]当他执意救你

第一次写江澄的文

 

紧张

 

一紧张就写多了

总觉得我写跑题了呢

 

OOC属于我

 

内容不可考究

 

请不要吝啬红心蓝手和评论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篇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已经怀胎九个月了,再有不到一月,你和江澄的孩子便要呱呱坠地。

 

你自然是期待这个孩子的降生的。

 

可江澄未必。

 

 

 

当年的射日之征,你受了重伤,差一点就活不下来。是江澄抱着浑身是血的你到处求医才将你救了回来,却还是落下了隐疾。从那以后,你便再也提不起剑,偶尔想起过去恣意潇洒的日子了,也只能去校场看看弟子们练剑。

 

 

 

三年以后,你与江澄成了亲,成了江家的主母,却一连几年都无所出。

 

你曾跟江澄说过,想要一个孩子,一个你和他的孩子。

 

他生气地甩了袖子,站起身就走。

 

你不怪他,你知道他在怕什么。

 

 

你身体的情况江澄是知道的。

 

那医师特意叮嘱过,你气血亏空,心脉受损,往后再用不得灵力,不得操劳过重,不得...不得怀孕产子。

 

江澄从没跟你提起过,射日之征后的多少个夜晚,你整个人血迹斑驳的出现在他的梦里。他伸出手想拉住你,却每次都在快要成功之时见你被身穿阳炎长袍的温狗一箭穿心。他一次次从梦中惊醒,有好些时候竟分不清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,定要冲到你的院子里见上你一眼才肯放心。

 

江澄怕了,他怕再一次见到你那幅模样的出现在他面前。他已经失去了双亲,不能再失去你了。

 

 

药是你让人去买来的,在某天江澄醉酒时偷偷下在了里边。

 

第二天他醒来时,已经什么都晚了。

 

他用力抓着你的双肩,狠狠地瞪着你,却说不出一句重话来。良久,才将你紧紧抱入怀中。

 

你听见他哑着嗓子说,“你最好给我看着孩子长大。”

 

 

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很懂事,几乎很少闹你,倒是让你顺利度过了前面的几个月。

 

五六个月时,江澄放下了一切事务,陪你去了周边几处,寄情山水。

 

七八个月时,你越来越行动不便。江澄怕下面的人照顾不周,便遣了你身边伺候的,整日整夜的守在你身边。

 

为你煲汤,为你按摩,为你洗脚。

 

这些江澄江公子从来不屑做也不必做的事,他都一一为你做了。

 

 

 

生产那日,江宅里里外外都在忙活着。

 

产婆在屋子里招呼女修们取手帕,换热水;男修们则负责劈柴烧水,煮些能恢复气力的汤来。

 

江澄在门外眼睁睁地看着女修们一个一个端着一盆盆血水往外送,早已按捺不住,若不是有人用力拉着他,他怕是早就冲进屋子里了。

 

婴孩啼哭声响起时,门外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,除了江澄。

 

他不等里边的人开门便一把推开门,大步走近里间。

 

产婆抱着孩子走到他面前,如获至宝。

 

“恭喜江宗主!是位公子!”

 

他看都没看一眼,绕过那产婆,径直走向床边,执起你的手。

 

“辛苦你了。”

 

你摇摇头,轻声道,“我想看看孩子。”

 

粉琢般的婴儿缩在襁褓中,小嘴一鼓一鼓的,两只小手张开。

 

你伸出一只手指放在孩子的手心,他像是感受到一般,立即紧紧握住。

 

“阿澄,你做父亲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你也做母亲了。”

 

“阿澄,我有些累了。”

 

江澄紧紧握住你的手。

 

“我叫后厨煮了汤,就快好了,再等等,好吗?”

 

“没用的。”

 

江澄这才注意到你身下的褥子早已被鲜血染红,他回过头,大声喝道。

 

“夫人失血过多,你们为何不叫人去找医师!快去!给我把城里所有的医师都找来!”

 

“阿澄,是我叫他们别白费力气的...”你回握他的手,“我自己的情况...我知道,怕是不能陪你到最后了,你可...别生我的气啊...”

 

江澄早已泪眼婆娑,将头埋下又抬起。

 

“你答应过我的,你答应过要看着他长大的!你答应过的...”

 

“抱歉...我可能...要食言了。”

 

“你若是食言,那我,我便让这些人都给你陪葬!”他佯做发狠,“你知道我说到做到的对不对?所以你撑住,再稍微坚持一下,好不好?”

 

你只觉身下的痛感慢慢减轻,眼皮越来越沉,面前江澄的影子也越来越模糊。

 

“阿澄...”

 

“在,我在...”

 

后来他一遍一遍地唤你的小字,却再听不到回应。

 

 

 

你离开后的许多年,江澄才又踏入你的房间。

 

在角落里,他找见一只精巧的小木盒,里边放着的都是那十个月间你写给他的信。

 

 

“阿澄,我们的孩子很乖,很少闹我,倒是让我这个做娘的省了很多心呢!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,若是男孩那一定长得像我些吧?若是女孩那便是像你啦!阿澄长得这般好看,我们的孩子也一定是顶好看的呢!”

 

“阿澄阿澄,今天孩子踢我了呢!这么久了,还是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肚子里有个小家伙呢!这孩子这么安静,会不会长大以后是个小古板吖?不不不,该不会像你一样,是个傲娇鬼吧?”

 

“阿澄,云萍城的枫叶真美,我们下次再去吧!”

 

“阿澄,又下雪了呢!”

 

“阿澄,若是往后我不能陪你了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勿过多操劳。不听话的话,我可是要生气的!”

 

 

 

江澄跪在地上,将这些信件紧紧抱在怀里,泪水夺眶而出,落在地上,溅出花儿来。

 

“我们的儿子长得很像你,与你小时候一般...调皮得很,也聪明灵敏,你可以安心了。”

 

“云萍城的枫叶确实很美,如果你喜欢,下次我叫人带回来一些,或者,我在你窗前也种一棵枫树可好?这样,你便能日日瞧见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又下雪了呢,你向来最喜欢看雪了。”

 

“我有听你的话,好好照顾自己,也有好好教导我们的孩子长大,你且放心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说谎了,我没有好好照顾自己,没有好好吃饭,没有好好睡觉,没有听你的话。你若是生气了,就回来,打我也好,骂我也好...怎么都好...你回来就好...”

 

 

 

 

人人都知道江宗主对他侄子金凌是棍棒教育,严苛得很。可到了自己儿子这边,虽然也是严厉的,但眼神里总是带着温柔的。

 

有人说,是因为小江公子长得像已逝的江夫人。

 

也有人说,是江宗主偏心。

 

只有江家的过来人知道,这江家的小公子,是江夫人拿命换来的呀。




评论(23)

热度(51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